close

2017/7/27更新

大師兄咖啡粉絲團於7/24更新菜單了,可以先到他們粉絲團看看哦!



大師兄咖啡


陰錯陽差的來到了大師兄咖啡。

 

先說結論,這是非常主觀的食記,以我的口味來說我並不推薦,不過創意十足喜歡嚐鮮可以試試看,或許對其他人來說沒這麼糟。

 

一樣是大量文字配上些許照片,請謹慎服用。

 



今天原本要去蘆洲夜市附近吃弘記豆漿店,

 

就當要抵達目的地的時候我拿出手機看一下Google Map,

 

沒想到顯示今日公休...囧

 

於是趕快跟朋友下車後討論要吃什麼,前往捷運站的路上經過在蘆洲夜市附近的C&Brunch,

 

無法引起我們的興趣後我們還是決定前往大師兄咖啡。
 

 


會知道這間店是朋友跟我說的,原本對於這家店並不算非常有興趣,

 

一來是因為南京三民對我來說太遠,二來是我喜歡吃各種小點心,

 

如果是吃西式早餐店我喜歡點薯餅、雞塊、起士條...等之類的小點,

 

這邊除了三明治就只有麵食可選擇,既然都有麵食了好歹也來個豆干海帶呀!(咦?)

不過因為最近FB上很多大師兄的廣告,加上食記中的照片看起來蠻不錯的,藉著今天難得的機會就來試試看。

 

 

 


大師兄咖啡位在光復北路上,最近的捷運站是南京三民站,二號出口出來步行約3分鐘左右就會到了,交通位置算是相當便利。

門口放著一個大大的咖啡杯,非常醒目,

 

不過因為外牆磁磚掉落,圍上黃色塑膠警示條,拍照起來不美觀就沒拍了,

 

畢竟這間店也小有名氣,大家上網搜尋一下就可以知道店家的外觀(是有多偷懶)。

 


用餐區共有兩層樓,雖然剛開幕不算太久,但七月中旬時內部裝潢有調整過,

 

跟出發前在食記上的裝潢不同,不變的是店內採挑高設計,在視覺上不會給人太大的壓迫感,

 

真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二樓的用餐區桌子間的間距有點太近,空間略小了點。
 

 


內用低消的部分是每人一杯飲品,菜單的部分也有重新設計過,跟我在食記中看到的不同,

 

餐點的大方向不變,但麵食的部分精簡到只有兩種選擇(黯然銷魂麵+麻辣牛肉湯及黯然消魂麵+麻辣半筋半肉牛肉湯)。

 


套餐的內容也有些微調整,從過往的食記中看出套餐有提供沙拉及一杯50元飲品,

 

新的黯然銷魂麵套餐把這兩個配餐拿掉後以一小杯紅茶代替。

 


相較於原先的菜單麵食有6種可以選擇,且套餐附贈一杯50元飲品來說,新菜單不只更精簡了,價格上也有所提升(但取消了服務費)。

 

 

不過也因為菜單精簡過,在餐點的選擇上倒是決定的很快,

 

我點銷魂麵+麻辣半筋半肉湯,朋友點麻辣牛五花三明治,

 

飲料的部分朋友一如既往的點美式,我則是點了沒喝過的芝麻牛奶咖啡。

 

餐點到齊後拍照開動,除了大師兄咖啡之外,同系列還有大師兄麻辣鍋物及大師兄銷魂麵舖,

 

這三間店的特色是都有提供黯然銷魂麵,可見其麵是一大賣點。




 

黯然銷魂麵有一顆塘心蛋,手工麵條麵體Q彈是我喜歡的口感,帶著些許的辣油香氣(辣油來自於麻辣湯頭中最上層的精華),

 

吃起來挺順口,份量略少,對於男生來說應該是吃不飽。

 

麻辣牛肉湯的部分肉片份量比我預期的多了些,牛肉片或許可以少燙幾秒口感會更好;牛筋的部分口感屬於有彈性而不軟爛。

 

牛肉湯的辣度可以調整,依照店員的建議我選擇了中辣,嚐起來我覺得香麻的味覺大於辣的味覺。

 

牛肉湯的香氣十足,店家使用牛大骨、數十種中藥材及頂級辣椒熬煮10小時並過濾,可見對於麻辣湯的用心。

 



麻辣牛五花三明治中的牛肉片跟牛肉湯的肉片是相同的,加入老油條多了一種酥脆不同的口感,

 

三明治中的美乃滋也帶著些許的麻辣香氣,不管是口感還是口味都很與眾不同。

 

丹麥麵包的特色是層次分明、表皮酥脆內部鬆軟並具有濃郁的奶油香味,

 

我不確定是否是因為牛五花的及麻辣美乃滋的味道太過濃烈以至於我吃不出麵包體的奶油香味,

 

但大師兄咖啡所用的丹麥麵包沒有我認知中該有的層次及口味,

 

處理後的口感略乾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吃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這真的是丹麥麵包...嗎?)。
 

 

飲品的芝麻牛奶咖啡,芝麻香氣十足,芝麻牛奶很好喝,加入咖啡後沖淡了芝麻的香氣,我比較喜歡芝麻牛奶的味道。


總結來說,黯然消魂麵是其招牌口味上也不錯,但並不特別驚豔;三明治中加入老油條是一大亮點,

 

美其名是Mix了麻辣鍋及三明治...但我總有點東拼西湊四不像的感覺(越寫越想吐槽....一種一隻羊剝三層皮的感覺),餐點份量少,價格上也偏貴,我並不會再訪。

 

但喜歡嚐鮮的人可以去試試看麻辣火鍋+三明治的組合。

 


小提醒:大師兄咖啡平日可預約,建議前往用餐前可撥個電話或是到粉絲團私訊詢問一下,客滿時用餐時間限制為90分鐘。

 

我沒拍下新的菜單,不過7/23在網路上搜尋的菜單都是舊的菜單,所以價格及品項有著不小的差異(誰會想到改裝後連菜單也跟著大改版惹)


小插曲1:對於吃辣這檔事,我一直認為自己不算能吃辣,也不會刻意吃辣,所以一直以為我只能吃小辣,

但多次跟朋友用餐的經驗中發現我認知的小辣似乎是一般人中辣?

小插曲2:我並不喜歡油蔥的味道,但也不到不吃的程度(燒臘的油蔥除外XD),通常碰到麵店有加蔥頭我會刻意把油蔥撈掉,

朋友在吃黯然銷魂麵的時候說:這有油蔥耶,妳不是不喜歡?
我露出驚訝的表情(大概是這樣⊙_⊙)說:裡面有紅蔥頭?
後來我再吃一口麵說:你沒說我沒發現,但我現在發現其實這裡面油蔥味道很明顯...囧

於是我得出了兩個結論:一是因為油蔥是乾拌麵常出現的配角之一,所以我很習慣乾拌麵有油蔥的味道,

以至於一開始吃沒有意識到「啊!裡面有油蔥」,二是我討厭看到油蔥本人,但如果油蔥可以做到我看不出來它是油蔥我好像就能接受(神馬鬼邏輯)。


【大師兄咖啡】
用餐時間:2017/7/24
餐廳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89號
連絡電話: 02-2747-1311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1:00–20:00,周六至周日9:30–17:30
是否需服務費:否

arrow
arrow

    Hana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