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是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後來記錄點什麼。

口味是主觀的,我是寫出個人主觀的想法,僅供參考哦~~

因為沒有什麼拍照的習慣,加上也不是很會拍照,食記以文字記錄為主。



カラシビ味噌らー麺 鬼金棒

如同之前瘋狂想吃鬆餅一樣,前些日子一蘭開幕的時候我也是一陣想吃拉麵,

前些時間吃過橫濱家系拉麵 特濃屋、麵屋輝、Aburasoba SHIN(油そば専門店),

這次來カラシビ味噌拉麵鬼金棒,

鬼金棒在台北共有三間店,兩間位在中山捷運站附近,

總店靠近中山地下街R4出口,二店靠近中山地下街R5出口(或是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

三店則是比較靠近松江南京站7號出口,交通上都算相當便利。

三間的味道都不太相同,菜單也不同,但唯一有賣沾麵的好像只有中山北路上的總店(有錯請指正)。



中山北路的總店除了沾麵外還有三款拉麵;

據說長安西路的二店採用魚介湯頭,提供辣麻味噌拉麵及豚骨拉麵;

而位在松江路的三店則是主打豚骨湯頭,一樣提供辣麻味噌拉麵及豚骨拉麵。


三間店的麵條及湯頭口味都不同,或許可以找個時間去試試二店及三店的味道。



中山北路的總店店面不大,外部裝潢有濃濃的日本味,外牆的電視播放著日本的美食節目,

內容好像是在介紹他們家的辣麻味噌拉麵,不過因為沒字幕又聽不懂日語就沒多加留意。



門上貼了營業時間、顧客須知及消費方式,

門口兩側貼了青鬼及紅鬼,大概是想表達他們的辣麻口味是真的很辣吧xD

比較可惜的是門口兩側停滿車子,拍起照來是有點煞風景...



內用坐位不多,大約10~15個位子左右,入門後就會看到廚房,周圍掛著狼牙棒,入門左邊則是餐券販賣機,

現在採用餐券販賣機的店家越來越多了~可以節省店員點餐時間,也可以客製化自己想搭配的配料。

總店提供了三款沾麵三款拉麵,沾麵的部分差異在於配料的的搭配,

基本的辣麻味噌沾麵有豆芽菜及一塊豬五花叉燒;

特製辣麻味噌沾麵比辣麻味噌沾麵多了一塊叉燒及味玉;

另外一個好像是極製辣麻味噌拉麵,有味玉、豆芽菜(增量)、和牛叉燒兩片及伊比利豬叉燒一片。

拉麵的部分分別是博多豚骨拉麵、和牛味噌拉麵及濃厚辣麻味噌拉麵。




第一次就點最基本的辣麻味噌沾麵,沾麵的部分可以選擇麵的份量,

提供小(180g)/中(270g)/大(360g)三種不同的麵量,

若覺得大份還不滿足還可以加價30元選特大(麵大盛540g),

原本想說可以跟朋友一起吃就點中的,但朋友只嚐一口(因為不吃辣),

中的份量對我來說是蠻勉強可以吃完的量,吃完大概有9成飽,下次吃小的就好...



點餐機點餐完畢後即可等待坐位,入坐之後將餐券交給服務人員,

如果點的是沾麵,服務人員會先確認麵的份量,
沾麵如果是點大的,會先上中的份量給你,吃完再上剩餘的麵量,

我想可能是因為太多人點大的結果吃不完,店家才會採取這種方式避免浪費食材。

(好孩子不要浪費食物唷,畢竟很多人連食物都吃不到,請量力而為Q_Q)



口味的部分辣度及麻度都可以做調整,各有五種等級,分別是無/少量/普通/增量/鬼增量,

若要點增量的辣度及麻度要另外買餐券,各是30元(店家提醒無法吃太辣的不要輕易嚐鬼增量口味唷~)。


吃過的朋友說如果平常會吃麻辣鍋,可以從普通的下手,

雖然我沒有吃很辣,但這邊的特色就是辣麻味噌,怎麼可以不吃辣!

因此我先從普通的下手;朋友不吃辣,點的是博多豚骨拉麵。





可能是因為供應的餐點比較少料理起來比較快,我覺得上餐速度蠻快的,

坐著聊一下餐點就上來了,沾麵的部分還有一片海苔及玉米筍,

拉麵的部份有木耳蔥花玉米及叉燒,快速拍了幾張照片後就開動了。





沾醬的部分是豚骨+魚介以及辣味噌,頗順口,

吃起來我覺得不辣但有一絲絲帶著花椒香氣的麻,感覺下次可以試試看麻辣增量的口味。

沾麵當中的豆芽菜是有拌炒過的豆芽菜,口味略鹹,比較厲害的是他們的叉燒,

叉燒跟常見片狀的叉燒不同,看起來像是用角煮的方式處理的焢肉,

不得不稱讚一下他們的叉燒,口味跟口感都很好!

肥中帶瘦的叉燒口感軟嫩且處理的很入味,有些焢肉(咦?)滷過頭肉會有點柴,

但這個叉燒不會,不需太多咀嚼就會化開,這個叉燒我可以再多吃兩塊!好吃!

(豬五花叉燒在口味上也是偏鹹唷~)



朋友點的拉麵我有嚐了一口,麵條口感也很好,湯頭感覺也蠻濃郁的,

不過覺得份量偏少,女生吃可能剛好,男生會有點吃不飽的感覺,

因為我只有淺嚐一口麵,對於湯頭及其他配料的味道我就沒辦法敘述了。



跟麵屋輝的沾醬相比我更喜歡鬼金棒的口味,

可能麵屋輝的沾醬太厚重膩口,最後我並沒有吃完,

也可能鬼金棒的沾醬有加辣反而讓我開胃了(?)
不過畢竟鬼金棒主打重口味,難免會有點鹹,

口味比較清淡的可能要留意一下~對我來說是略鹹了。

以口味來說是我願意再訪的店家,期待下次吃增量口味的沾麵~~~



小提醒:店家沒有提供電話,只能到現場排隊唷!

坐位真的很少,用餐時間吃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另外,鬼金棒雖可拍照,但不可拍到廚房,拍照時要記得尊重店家的規定唷!


【辣麻味噌沾麵 鬼金棒】
カラシビ味噌らー麺 鬼金棒

用餐時間: 2017/7/13
餐廳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92號
營業時間: 平日12:00–14:00,17:00–21:00;假日12:00–21:00
           (最後點餐時間為20:00)
是否需服務費:否
arrow
arrow

    Hana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